close

以往收到不少由google做的問卷調查,舉凡活動報名、婚宴到席等等
但真心覺得視覺上不優,不美
就感覺上是為了方便統計而隨意拉的一份報告

是說 也是拉~都是為了方便

 

不過最近看到另一個問卷模式 雖跟google的有類似 但整個視覺化/配色/字體
就整個舒服..

 

好奇下點進去看,也嘗試做了一個小小的活動統計表
呵呵~一做完送出去 感覺很專業

如何使用它 很簡單 登入他的website 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可以註冊一個帳號即可使用
無須付費~當然若是企業或者更進階的可以考慮付費

因為是第一次使用,也不知如何開始 那就由套template來挑選
1.先找自己想要的主題
2.套表後可以預覽 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
  我試了3種吧~終於找到覺得最接近且修改幅度不大的版
3. 套完版後..就開始設計自己的報名問卷
4. 在設計問卷時,surveycake提供很多小元件 讓你的問卷更美化
  然這些小元件不一定都會用,很貼心的是每個的元件下,都有一段簡短的影片說明

好了, 在第一次使用因自身題目也在修改中,外加元見熟悉中
整個來來回回修改下大約花了一小時吧~做出一個完整版並可公開做統計
當請朋友填寫時~他們都很訝異這麼專業 哈..是surveycake

那最後問卷的重點是資料統計/準確性..
1. 提供匯出csv檔 <= 這個很優 就算我不方便browswer操作 我都可以另外統計
2. 提供答題率、完成率等等
雖然我還沒使用這些資料作『統計』 但他的dashboard 讓我一目了然
我一下子就可以抓到報名表的完成度

下回來試試看survey  

arrow
arrow

    黑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